星宇

  6月19日,学者许纪霖发表微博称:“据我在法国留学的博士生流露,今天是法国“高考”(BAC)的第一天,测验内容为“哲学”,总共4个小时,就一特定题目撰写论文coach包包型錄。我当初才晓得,为什么法国有这么多的哲学家,而中国只能盛产应试者了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”此条微博引发大批网友热议,截至发稿已被转发11690次。(跟讯网6月20日)

  据悉,哲学类题目分为文科卷、理科卷、经济社会科卷等。【题目节选】文科卷:1、人们通过劳动取得了什么?2、所有的信奉都是与感性相悖吗?理科卷:1、我们是否有寻求真谛的任务?2、没有国度我们是否会更自在?经济社会科卷:1、是否存在与生俱来的愿望?2、工作仅仅是为了有用吗?网友们评论说:“独破的思维就是这样造就的!”“我们的教育缺得太多!”

  良多网友以为,法国高考值得我国鉴戒,他们主意发散性思维,比逝世记硬背的“填鸭式”教导强太多。

  @傲虎出山:我感到这些题目与我国高考作文题或者有关文科考题不什么差别,怎么就是开放性考题呢?有的人还由此引申述我国高考只能培育应试人才。我看没有那么玄乎。我倒是认为他们这些考题与社会生涯比拟濒临,标题很有意思,这是值得咱们借鉴的。

  @漫漫求索兮:这样的考题就是告知我们:1、考题应该没有尺度谜底coach3折包包;2、人首先应当会思考,不然纵然读到博士也没用。

  @扬州年糕:考得是独立思考的才能,本人的看法,比我们死记硬背的考试有意思多了!

  但也有网友认为,“题目不错,但这种开放性主观题在不同阅卷老师那里可能得分不一样,未必比客观题公正!”(四川消息网太阳鸟时评)

分享到: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5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