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徐媛园)

  本报讯 昨天中午,南京高大妈在总统府上了一辆29路公交车,仅坐了一站就在网巾市下了车。可由于一时粗心,她把随身携带的一只红色布包丢到了车上,包里有20万元的现金。“当时我身上没钱了,就连忙打电话让家里人送钱过来,我好去找我的布包!”等高大妈的妹妹将钱送来后,高大妈就赶快上了一辆29路车去“追包”。可到了五洲装潢城底站,车站的工作职员说,并没有驾驶员送交丧失物品过来。“妹妹,这边车队的人说没有看到,你那边找得怎么样了啊?”高大妈让妹妹到警察局等处所问问新闻,可妹妹却说,警察局那边也没有收到遗失的包裹。于是,高大妈又坐上29路车,到另一个终点站杨庄去“追包”。

  “大妈,你怎么了?”在车上,驾驶员就看到高大妈一脸着急,到了底站,驾驶员便关心地问了一句。“我包丢了,红色的,想去底站问问有不人捡到。”“不要焦急,哎,你看那位驾驶员手里拿的包是不是你的!”高大妈转头一看:“嗨,可不就是我的包嘛!”找回了包的高大妈告知记者,这钱她确切是有急用,她必定要给这个驾驶员送面锦旗。

  看到合浦还珠的二十万元,高大妈十分愉快,当场冲动得哭了出来,立即拿出一局部钱,要塞给时师傅。“这个钱咱们确定不能要的,大家只管释怀,只有被我们驾驶员看到的货色,个别都不会丢的。到时候只管来找就是了。”事后,时艾夫说。

  “当时车子似乎是开到长江路仍是华侨路了,有人说后面有个包,我也没太在意。”29路车的司机时艾夫就是捡到布包的人。他说,有乘客发明那个红包以后,就把它拿过来放到了驾驶员的座位后面。因此这笔钱才得以荣幸地保留下来。“车子开到底站当前,我就拎着包去车队办公室了,要把它交给队长。”时师傅说,当时本人还不晓得里面有这么多的现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愛 的頭像
    小愛

    天空